苍南农商行拟减资及分立成两银行 系年内首家“减资”银行

近日,苍南农商行发布公告,拟将公司分立为浙江苍南农商行和浙江龙港农商行(暂名),目前已获批准。记者梳理银保监局官网发现,该行系年内首家“减资”的银行。

据悉,原苍南农商行分立后存续,注册资本金减为9.94亿元,新设立的龙港农商行注册资本金为3.31亿元,以上注册资本全部由原苍南农商行分立取得。

公告披露,本次公司分立采取存续分立方式。原苍南农商行分立后存续,注册资本金减为 9.94亿;公司分立后新设立的浙江龙港农商行,注册资本金为 3.31亿元,以上注册资本全部来源原浙江苍南农商行分立取得;

何为存续分立?据公开资料显示,存续分立,又称派生分立。是指一个公司将一部分财产或营业依法分出,成立两个或两个以上公司的行为。在存续分立中,原公司继续存在,原公司的债权债务可由原公司与新公司分别承担,也可按协议由原公司独立承担。新公司取得法人资格,原公司也继续保留法人资格。

据公告显示,原苍南农商行的债权债务,由分立后的苍南农商行与龙港农商行分别享有、承担,对债务互负连带责任;

2月22日,中诚信国际发布公告称,针对浙江苍南农商行分立及减少注册资本金一事,中诚信国际关注到,公司分立及减资事项或将导致苍南农商银行可运营资金规模和经营网点缩减,继而对其相关业务开展产生影响。

公告显示,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评估其对苍南农商银行未来经营和整体信用状况可能产生的影响。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全年,约有17家银行减少注册资本金,且部分为农商行、农信社、村镇银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