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集团计划投资超过35亿美元 推进亚洲财富管理业务发展

新华财经上海2月25日电(记者胡洁菲)汇丰集团日前宣布,计划未来五年投资超35亿美元,用于拓展服务团队、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和开发新产品,以加快亚洲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的业务增长,致力成为亚洲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

汇丰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全球行政总裁马励涛(Nuno Matos)表示,新投资将有助于汇丰亚洲的管理资产规模实现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并提升对集团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总收入的贡献。

具体而言,汇丰计划未来五年内招聘逾5000位财富管理人才,包括客户关系经理、投资顾问和专家等,为中国香港、内地和新加坡的客户提供更强大的支持。其中,内地计划增聘3000位财富规划顾问,以拓展集团在内地新推出的移动式财富规划服务。目前其在上海、杭州、广州和深圳已聘请200多位财富规划顾问。

此外,汇丰将继续大规模投资香港市场。在香港,汇丰的财富管理业务居市场首位,保险业务居第二位。粤港澳大湾区即将推出跨境理财通试点,汇丰将籍此机遇,为区内的高净值客户提供更丰富的投资理财选择。

汇丰还将加大技术投资,打造覆盖全客户群的数字化财富管理平台,同时运用其环球资本市场的专业知识,为尚玉及私人银行客户提供更多定制化的理财产品,增强资产管理能力。

汇丰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亚太区主管欣格雷(Greg Hingston)表示,亚洲的财富管理业务蕴含庞大的增长机遇。未来五年,汇丰计划将中国内地的私人银行业务扩展至10个城市,并将内地和新加坡的尚玉客户数量增加一倍以上。

截至2020年底,亚洲地区占到汇丰1.6万亿美元财富管理余额1中近一半的份额,以及集团财富管理业务收入的65%。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