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国开行成功发行“花瓣债”226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吴丛司)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7周年之际,国家开发银行26日成功发行3、5年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花瓣’”专题金融债券共计226亿元,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国开行向京津冀地区发放基础设施等领域贷款。

国开行发行“花瓣债,旨在进一步引导社会和公众资金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三地为实现区域一体化发展目标携手共进。这也是国开行发挥支持“两基一支”传统优势,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一项新举措。

据介绍,此次“花瓣债”的3年期债券发行金额为112.5亿元,5年期发行金额为113.5亿元,发行利率分别为3.05%、3.3%,认购倍数均超过5倍,得到了广大投资人的踊跃认购,特别是得到了京津冀地区北京农商银行、天津银行、天津农商行、河北银行等地方机构投资人的大力支持。

国开行资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开行积极服务国家重点区域战略,2020年全年向京津冀地区发放贷款6287亿元,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等方面为京津冀地区提供金融支持。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