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获批2021年度企业债券直接投资人资格

3月1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公布了2021年度企业债券直接投资人名单,九江银行首次获批企业债券直接投资人资格,是江西省唯一一家获批该项资格的法人金融机构。

据悉,名单共有28家金融机构入围,其中银行16家,证券公司8家,资产管理公司3家,信托公司1家。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根据其在2020年末托管的企业债券持有量、交易活跃度及诚信等情况,在2万多家市场机构中评选并确定了2021年度企业债券直接投资人名单。

据介绍,获得企业债券直接投资资质后,九江银行无需再与主承销商签订企业债代理投标协议,可直接通过中债招标系统进行投标,将大幅提高九江银行企业债券的申购效率。此外,九江银行可以优先保证中标量,无需同其它投资人分量,最大化利用该行债券投资额度,为省内企业提供更充裕的资金支持,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九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九江银行将充分发挥直接投资人在企业债券发行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在满足各项监管政策的前提下,投资当地企业发行的债券,积极支持企业发展,扎实服务实体经济,为江西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陈述贤)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