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海口分行开展复工复产调查 助小微企业渡资金难关

牛年伊始,平安银行海口分行进一步加强普惠金融客户服务,对授信客户开展复工复产调查。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平安银行海口分行已连续两年开展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调查回访工作。

据了解,自今年2月19日起,平安银行海口分行对近3600户授信客户进行复工复产调查回访。重点回访对象为春节期间新增逾期客户、前期已办理延期还款客户、贷款本金于3月底前到期的客户以及其他存量正常及关注类客户。

平安银行海口分行了解到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海南某药业有限公司春节后仍有融资需求,在细致调研后,拿出个性化解决对策,及时缓解了客户的资金周转压力,并创新地引入“数保贷”产品,通过担保增信,贷款额度提高至300万元,有效突破了融资瓶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平安银行海口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银行海口分行服务的小微企业具有非常明显的长尾特征,属于"真小微",授信户均金额相对较小,仅在20万元左右,处于产业链底端的微小企业主和个体户占绝对主体。该项目目的是为了帮助小微企业春节后尽快实现复工复产,以应对节后因资金短缺而导致的经营困难问题。调查回访后,该行将逐户确定后续金融支持方案,具体包括继续给予延期还款政策、客户开始自行还款、授信重组等。对符合各级监管政策和该行延期还款标准的客户,将按照“应延尽延”原则积极给予延期还款政策支持。

据了解,截至2月26日平安银行海口分行已回访企业1787户,已复工复产的占比89.14%、后续拟办理延期还款的占比3.53% 、拟通过重组解决还款问题的占比0.67%。(分析师 李璇)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