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法律咨询 推动党建互联互动

“张律师,我母亲去世了,她在银行的定期存款我们怎么取出来?”“我和我兄弟因为土地确权发生纠纷应该怎么解决?”“律师,别人欠我7万元,打官司胜诉后申请强制执行至今没有结果,这个应该怎么办?”……3月2日,在贵州省盘州市双凤镇大海村举行的“盘县联社法律咨询讲座”上,来自大海村的村民纷纷向律师提出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图片1.jpg

盘县联社法律咨询讲座现场

这场由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盘州市双凤镇大海村共同举办的活动是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建互联互动、共促乡村振兴”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创新创建“一点三中心”的重要内容,吸引了村里的老百姓积极参与活动。

图片2.jpg

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村民疑问

“一点三中心”即黔农村村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文明实践中心。

据了解,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五支部与盘州市双凤镇大海党支部开展互联互动,创造性地创建“一点三中心”,在村级政务活动中融入农信元素,为村民提供贷款产品介绍、法律援助等服务。此次聘请律师为村民作法律咨询就是便民服务中心的重要工作内容。

来自贵州行泰律师事务所的张海潮律师为村民普及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土地确权、民间借贷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在活动现场,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还向大海村捐赠了党史学习资料、种养殖专业书籍。

图片3.jpg

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捐赠的书籍

双凤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任利斌表示,过去村里老百姓对法律知识不了解,时常在婚姻家庭、土地确权等问题上发生纠纷。希望通过今天的法律讲座,让大家知法、懂法、守法,在日常生活中用法律知识规范自己。

在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贷款支持下,大海村开起了民宿、农家乐,农户增加了收入,乡村环境得到了改善。同时,通过党建引领,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使农村金融融入百姓生活、社会治理中,促进乡村振兴。(分析师 高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