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九银艺术村镇银行:点亮农业梦想

江西庐山九银艺术村镇银行扎根县域城乡不动摇,大力拓展以服务“三农”为主的普惠贷业务,为农民的创业梦插上“金融翅膀”。其中,在九银艺术村镇银行支持下,庐山市招星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全国劳动模范程招星的农业梦想正在逐步实现。

2017年初,庐山九银艺术村镇银行成立,村镇银行工作人员来到程招星的大米加工厂进行调研走访。

没过几天,村镇银行给程招星发放了第一笔10万元就业局贴息贷款。

“以往因为没有合适的抵押物、担保人,很难在银行贷款。”程招星说,本来也没有抱多大希望,没想到很快收到了放款通知。

程招星用这笔钱从海南购买了一批红薯苗藤,在星子镇开始尝试种植沙地红薯。一年后,程招星与深圳的上市连锁生鲜公司签订产销合同。目前,他的“庐山参薯”已通过连锁商超走向全国。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程招星一直坚持生产高品质、健康绿色的农产品,打造了“庐星绿地”品牌,日子越过越好。他希望能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致富,在与九银艺术村镇银行沟通后,九银艺术村镇银行给合作社下属种植基地的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30万元的金融扶持,让他们有原始资金参与合作社的发展,以后获得红利,进一步增加收入。

程招星通过不断学习探索,在2019年对合作社的运转模式和构架进行了改革。“以前的打工者现在变成了合作社承包人,他们的收入提高,积极性也更高。我就可以腾出时间,做其他事情。”程招星对改革和新模式充满信心。

不久,程招星又与九江市供销合作社共同开立了庐山市消费扶贫生活馆,通过“实体展销+合作代销+基地生产”“零售+团购+配送”的运营模式,将扶贫产品、特色农产品、自产农产品,直接销售给消费者,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

为了支持程招星将农业产业链做大做强,村镇银行为他申请办理了一笔200万元的省农担助农贷款。“一路走来,困难重重,但每个关键时间点都有村镇银行的信任与帮助。心怀感恩、继续努力,让自己和身边的人都能越来越好。”程招星说。(通讯员 陈光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