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西阳泉分行全力打造综合便民缴费平台

农行山西阳泉分行利用连接城乡、服务全民的渠道优势,加快推进阳泉市智慧燃气建设,并围绕当地居民日常必需的公共事业缴费项目,全力打造以掌银为中心的综合便民缴费平台。目前,农行阳泉分行公共事业项目覆盖率达78.6%。

农行阳泉分行抓住阳泉市煤气公司用户卡表系统重新整合的有利契机,主动营销为其提供燃气线上缴费“一揽子”服务方案,并于2020年12月初成功上线燃气缴费服务系统,成为全市首家与市煤气公司合作开展燃气线上缴费业务的银行。

围绕燃气线上缴费业务,农行阳泉分行建立了营业网点、煤气收费站、社区物业“三位一体”的燃气缴费服务推进机制、问题反馈机制与服务联络机制。农行阳泉分行在全市16个农行网点、3个煤气收费站、31个重点居民小区及村委会布放50台自助缴费终端;与31个社区物业公司、村委会建立合作关系,实现IC卡表用户线上缴费、线下就近写卡。此外,农行阳泉分行在“阳泉智慧燃气”微信公众号上加载农行缴费中心,为全市IC卡表用户提供农行掌银、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服务,实现居民线上一键缴费。

农行阳泉分行以掌银缴费平台为带动,主动深化与各社区物业公司合作,上线智慧物业系统,带动社区水、电、气、暖等公共事业缴费及医保、养老、灵活就业等社保缴费业务,努力将社区物业打造成为农行掌银业务的宣传点、服务点与营销点,为批量营销社区居民金融产品建立客户“基地”。

意大利花园是阳泉市规模较大的高端小区,现有住户2800余户、居民1万余人。2020年底,农行阳泉分行利用燃气缴费进物业的机会与物业公司开展全面合作,物业公司在小区微信群转发掌银缴费的优惠政策,动员小区居民办理农行掌银,预约农行员工上门为物业员工、社区居民办理银行卡、掌银等业务,双方最终达成利用掌银平台代收物业费及水、电、气、暖等缴费服务意向。

此外,农行阳泉分行以掌银综合服务功能为抓手,主动上门为单位、企业员工批量办理掌银,努力实现单位员工掌银全覆盖。(董慧欣 梁晨霄)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