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荣获2018-2020年江西省绿色金融先进单位称号

近日,江西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表扬2018-2020年全省绿色金融先进市县、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九江银行荣获先进单位称号,该行绿色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荣获先进个人荣誉。

九江银行自2017年成立江西省首家绿色金融事业部以来,始终坚持“绿色金融银行”的市场定位,积极探索地方法人城商行发展绿色金融路径,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与反响。

据了解,九江银行在全国率先推出首个“绿色票据”研究成果;创新推出全国首款“拉手理财”“绿色家园贷”,支持绿色环卫行业;首次发行ESG概念绿色金融理财,为节能环保行业提供直接融资支持。截至2020年末,全行绿色信贷余额达133.2亿元,较年初增长约42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超300%。

“我们持之以恒地推动绿色金融发展,获得了监管机构及同业认可。”该行绿金部经理介绍说,自2017年开始,九江银行连续三年在江西银保监局绿色信贷工作考评中获评优秀;成为全国首个加入香港绿色金融协会及首个签署联合国《负责任原则》(PRB)的城商行;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EP FI)官网亮相;被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点赞。

九江银行负责人表示,九江银行将以碳中和目标为引领,不断深化绿色金融能力建设,打造红土地上的绿色金融样板,为江西省“绿色崛起”贡献九银力量。(张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