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信评:评定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AAspc 展望稳定

新华财经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吴丛司 胡洁菲)记者10日从标普信评获悉,该机构评定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AAspc,展望稳定。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已获得标普全球评级“A+”的主体信用等级。根据标普信评的熊猫债券评级方法,标普信评在标普全球评级所评等级的基础上上调了4个子级,评定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spc,展望“稳定”。

根据《标普信用评级(中国)熊猫债券评级方法论》,在分析外资发行主体的信用状况时,标普信评通常会参考标普全球评级已给出的信用质量观点,以此为起点得出其在标普信评的评级。当外资发行主体的信用质量较好,例如相当于标普全球评级认为的“BBB”序列所对应的或更高的信用质量时,标普信评可能会在标普全球评级的信用观点基础上上调2至5个子级,以得出标普信评的信用观点。具体上调级别基于标普全球评级和标普信评信用质量观点之间的大致关系确定。

标普信评对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评级基于标普全球评级对于该行的信用质量观点。标普全球评级认为,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在法国零售银行市场稳居领先地位,具有健康且可预测性良好的风险调整后收益,该行业务模式和收入来源逐步丰富,具备领先的品牌优势,特别是在零售银行、保险和资产管理方面。另外,该行良好的收益和合作银行的地位支持了该行的资本内生能力。标普全球评级指出,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衰退减弱了该行未来两年的盈利能力,而意大利作为集团认定的第二大市场,面临相对较高的经济风险,此外与行业其他机构相似的是,低利率环境影响其净息差,需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率。

同时,标普信评评定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在中国境内已发行的高级优先债务债项级别等同于该行主体信用等级。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