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四川省分行推出中欧班列小微企业线上外币融资定制产品

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指导下,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推出中欧班列小微企业线上外币融资定制产品,成功向依托中欧班列运输出口的两家小微外贸企业发放信用贷款43万美元,利率低至1.69%。

该产品是建设银行针对中欧班列场景下小微外贸企业经营特点、资金路径,量身定制的一款线上创新融资业务,具有“纯信用、全线上、秒审批、利率低”等特征。小微外贸企业可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进行贷款申请、合同签署、资金支用及还款等操作,且可自主选择人民币或贸易对应外币。其中,外币利率根据libor或hibor利率随行就市,目前低至2%以内。同时,符合货物贸易出口背景等外汇管理政策要求的外币融资可结汇为人民币使用。

作为运行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铁路国际联运列车,中欧班列是深化我国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建行四川省分行积极贯彻“增强参与国际竞争能力”重要批示精神,把握“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机遇,紧跟政策导向助力“稳外资”“稳外贸”,切实以金融工具帮助企业提升资金效率,促进实体经济发展。2020年,建行四川省分行通过各项跨境融资渠道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逾4000万元。(张雅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