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与井冈山市人民政府签订捐赠协议 支持西源红军村建设

3月11日上午,九江银行与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民政府捐赠仪式在古城镇举行。捐赠仪式上,双方代表签订了《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井冈山市人民政府捐赠协议》《井冈山市古城镇与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安分行普惠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协议》,自今年起,九江银行将连续5年捐资支持古城镇西源红军村项目,共计300万元,并为古城镇长溪村授予“普惠金融示范村”荣誉称号。

据九江银行小企业信贷总监陈庐平介绍,九江银行是江西本土孕育,从江西红色土地走出去的一块金融品牌。九江银行成立二十余年来,始终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抓好党建,秉承“源于社会,回报社会”这一感恩理念,长期致力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社会。

陈庐平介绍说,支持西源红军村的建设,旨在助力西源红军村摆脱产业单一、缺乏动力,发展滞后的现状;促使九银元素融入项目建设,引领九江银行扶贫工作与井冈山红色文化建设相融合;打造“时空之路”,重走西源、解读西源、展示西源,献礼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西源是井冈山市古城镇的一个小山村,因有山溪发源于村西而得名。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全村只有32户138人,却有20多人参加红军,10多人在县、区、乡各级党政机关工作,40多人参加了赤卫队,牺牲的革命烈士达40多人,是井冈山著名的“红军村”。(张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