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阿克苏分行以金融之力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地区春耕备耕金融支持力度,农行阿克苏分行集全行之力优先配置信贷、人力等重要资源,全力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以金融之力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放农户贷款3.08亿元,为种植、种养结合等农户备足春耕生产所需物资。

“每年岁末年初,都是储备农家肥、二氨、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的关键时期,也是我为了筹措购买生产资料资金而头疼的时候。”白敬之站在生产资料存放仓库前介绍说,“但今年是资金筹集最快、最省事的一年,农行阿克苏市支行早早就把我的400万元贷款资金批下来了,你看我的生产资料都已经备足了,这是个好兆头。”

据了解,白敬之在阿克苏市空台里克农场承包了10000亩土地,用于红枣种植。他年初与上游订货商签订购销合同,采取统一收购、集中销售的方式保障了种植红枣的销售渠道。

为确保贷款及时有效投放,去年,该行便抽调人员组成小组深入广大行政村开始收集有信贷需求农户的资料,开始了农户信息建档工作,为贷款投放到位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该行共计为5036户农户完成信息建档工作。

“我种植了126亩棉花,每年我都从农行贷款购买春耕生产资料,非常感谢农行这么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刘明乔谁站在自家庭院里抽着烟高兴地说,“现在我办贷款都不需要去农行了,在手机上简单操作,贷款资金就到账了。我都是瞅着肥料最便宜的时候购买,这样可以节省不少钱。”

为有效解决信贷资金投放效率问题,农行阿克苏分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信贷资金投放提速、降门槛。针对单户单笔30万元以下农户贷款,该行积极通过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自行投放。针对单户单笔30万元以上农户贷款,该行开辟绿色审查审批通道,做到即到即审、随到随审,绝不耽误农时。据统计,截至目前,共计发放“惠农e贷”贷款2.65亿元,让农户购买农资不等“贷”。

同时,为保障农户可以获得充足的贷款资金,农行阿克苏分行还引入了增信机制,与新疆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金额在10万元至300万元的贷款提供保证担保。下一步,还将与新疆鑫源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完善银担合作支农有效模式。

此外,农行阿克苏分行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人工网点+自助银行+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金融”的服务渠道,特别是将加大惠农通服务点建设力度,力争覆盖到全区95%以上的行政村,保障农户便捷享受支付、汇兑、结算、缴费等各项服务。(孙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