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守初心担使命 暖心呵护“夕阳红”

近年来,金融科技的革新让老年人面临着巨大的“数字鸿沟”,银行智能化服务的普及让老年人办理业务充满了挑战。建设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守初心、担使命,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为“夕阳红”送去温暖、关爱和尊重。

图片2.png

优质服务,从进门的那一刻开始。建设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始终牢记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要求员工要向广大客户,尤其是为老年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从他们踏进网点的那一刻,就给予全流程的跟踪和指导,用心为老年客群提供业务咨询,帮助排队叫号、填写业务单据。

差异服务,针对不同需求对症下药。老年客群办理业务的范围一般比较固定,主要集中在日常现金存款、支取养老金、转账、缴纳水电费等简单业务。建设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在服务老年客户过程中秉持着差异化服务的理念,主动听取客户诉求,通过细心沟通,判断客户接受能力。对于能够接受电子渠道的客户,指导他们在自助机具办理业务;对于在自助渠道办理业务确有困难,要求在柜面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也会一一满足他们的业务需求,让每一位客户宾至如归,满意而回。针对老年客户诸如“点钞”“验钞”“换零钱”“存硬币”等业务需求,支行柜面人员始终保持着尊老敬老、服务社会的理念,热情、耐心满足客户需求、解决各类难题。

暖心服务,依托港湾为中老年客户送温暖。为进一步服务好老年客户,建设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依托“劳动者港湾”,打造最贴心的金融服务补给站。港湾中不仅配备点钞机、扎捆机、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更贴心地为老年客户准备了老花镜及食品、糖果、饮用水等必需品。

贴心呵护,打造区域最美“夕阳红”。一天,一位满头银丝的老奶奶,在办理大额存款业务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忘在家中,由于年纪大、行动不便,老人的子女又长年在外地工作,支行营业部的大堂经理在征得奶奶的同意后,打车将她送回家中取回了证件,帮助她完成了业务。

如何让老人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安享晚年应是各行各业共同思考的问题。在未来的工作中,建设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将持续服务好老年客户,为他们的晚年生活献上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与关爱。(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