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

3月12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总行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1年全市分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12213335.jpg

2020年,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两个从严”;应对大战大考,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深化政治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紧盯苗头问题,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显著,为推动全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312214502_副本.jpg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全市分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突出作风建设,严格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开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新局面,勇创服务乡村振兴新佳绩。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夯实“两个责任”,在贯通协同上形成合力。三是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四是保持高压态势,实现“三不”一体推进。五是聚焦突出问题,毫不松懈整治“四风”。六是紧盯“关键少数”,严抓严管不放松。七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担当专业铁军。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风廉政和纪检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执纪铁军。要“站起来监督”,要旗帜鲜明,亮明态度,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走出去监督”,加强与地方纪检委、监管部门和企业纪检部门的合作,掌握信息线索;要“沉下去监督”,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员工,深入项目,将监督融合在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着力发现问题,推动完善发展。(罗琳立)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