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吉林分行“十三五”期间发放绿色贷款401亿元

新华财经长春3月13日电(记者王晓林)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吉林分行获悉,“十三五”期间,该行累计发放绿色贷款401亿元,绿色信贷规模稳步增长。

在绿色交通方面,国开行吉林分行累计发放轨道交通领域贷款176亿元。

在助力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方面,国开行吉林分行累计向长春市百里伊通河水系生态治理工程建设项目、长春市伊通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长春市新凯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等3个项目发放贷款114亿元。

在清洁能源方面,国开行吉林分行累计为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发放贷款10.25亿元,该电站计划2022年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国开行吉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关注绿色交通、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利用等重点绿色产业,不断完善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授信支持力度,助力绿色产业发展壮大,为推动吉林经济结构优化、实体经济绿色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