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处置表外存量理财业务等 广州农商行预计去年净利降35%

在大多数上市银行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净利润增长时,3月12日晚间,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广州农商行,01551.HK)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称:预计截至2020年度归属于股东净利润较2019年下降35%左右。

354

广州农商行公告。

广州农商行公告显示,2020年业绩预减主要由以下因素所致:为应对新冠疫情,落实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及营业所在地政府的政策要求,实施减费让利等纾困惠企措施,影响净利息收入及中间业务手续费收入等下降;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印发银行理财存量资产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处置表外存量理财业务的历史包袱,影响资产减值损失增加。

广州农商行董事会强调,预期利润减少主要受外界环境及政策影响等客观因素所致,集团业务仍处于理想的发展阶段,将持续开拓业务发展,增强风险管控,优化和完善业务结构,推动集团的经营能力及盈利能力稳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广州农商行曾在上会前一日向证监会申请撤回上市材料。2020年12月29日下午,广州农商行公告称,鉴于战略规划调整,广州农商行经审慎考虑,并经与广州农商行A股发行申请相关中介机构的审慎研究,广州农商行决定撤回A股发行申请。

广州农商行业务运作良好,撤回A股发行申请将不会对广州农商行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广州农商行将根据实际情况择机重启A股发行申请。在高管人事方面,2020年,广州农商行还迎来新一任董事长。据广州日报消息,2020年12月10日,原广州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蔡建升任广州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广州农商行2017年6月20日在香港上市,为广州首家上市银行。2019年3月,广州农商行A股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加入A股排队序列。2019年12月20日晚间,广州农商行在证监会官网更新招股说明书,拟登陆深交所,保荐机构中金公司。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