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2个月银行理财市场累计为投资者创造收益1365亿元

新华财经上海3月15日电 记者15日获悉,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国理财网·理财20+论坛在京举办“聚力同心、携手共护”3·15银行理财投资者教育保护会议。

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总裁成家军在会上指出,银行理财市场已成为我国广大群众重要的投资渠道,目前投资者已超过4328万,理财产品余额达到26.32万亿元,今年1-2月份累计为投资者创造收益1365亿元。银行理财继续在支持实体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投入实体经济资金总规模达23.09万亿元,占理财资产配置的80%以上。

展望后续,银保监会创新部副主任蒋则沈表示,银保监会将继续做好银行理财改革转型工作,扎实推进银行理财公司建设,加快完善制度规则体系,更好地发挥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中国理财网等平台的作用,不断提升投资者权益保护的能力水平。

会议最后发出银行理财投资者教育保护倡议,号召全体银行理财公司共同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切实做到“卖者有责、卖者尽责”,不断创新产品供给、严格规范销售行为、持续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深入强化信息披露、主动引导投资者查询产品真伪,建立健全投诉机制、继续丰富投资者教育活动,为维护银行业理财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