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创新发行国内首单碳中和证券化产品

新华财经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余蕊)近日,中国银行作为主承销商,为国网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功发行国内首单碳中和证券化产品。

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久前,中国银行发行了银行间市场首批碳中和债券。此次推出国内首单碳中和证券化产品,再次体现了中国银行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持续发展绿色金融的大行责任担当。本项目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风电、水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类项目投放及债务偿还,具有显著的环境和社会效益。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国银行将持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以金融力量助力产业结构优化,以高效、专业、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支持相关行业绿色转型,争做绿色发展的积极践行者和同业领跑者。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