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最短30分钟

新华财经兰州3月21日电 (记者 卫韦华) 据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21日披露,甘肃建立跨境人民币结算优质企业名单库,被纳入优质名单的企业,相关业务办理过程简化,不再需要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企业从提出申请到完成跨境支付,最快只需要30分钟。

据介绍,此前,甘肃省内企业到银行办理跨境人民币资金收付业务,需提供合同、发票、报关单等贸易背景真实性纸质证明材料,从材料准备到银行审核大约需要2天左右。目前,在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的指导下,甘肃省内各结算银行根据企业经营状况、涉外业务规模、内控管理等多方面开展评估筛选,动态扩大优质企业名单范围。

截至目前,甘肃已有52户企业纳入全省跨境人民币结算优质企业名单,其中3户优质企业已办理了9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金额合计2000万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