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信银行科技投入69.26亿元 科技人员数量两年翻两番

新华财经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吴丛司)记者26日从中信银行2020年业绩发布会上获悉,该行2020年加快数字化转型向纵深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科技投入持续加大。2020年,中信银行科技投入69.26亿元,较上年增长24.43%;科技人员数量两年翻两番,截至2020年,科技人员(不含子公司)达4190人,同比增长31.68%,科技人员占比达7.6%。

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在发布会上表示,该行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一是投产国内大中型银行首个自主分布式核心系统——“凌云工程”。二是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保持同业领先,区块链贸融系统正式移交人行成为首个国家级行业平台,区块链平台一次性通过中国信通院组织的全部5项可信测评,居全部参测单位首位,成功中标雄安新区区块链底层基础平台。三是大数据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完成全行级数据湖、国产数据仓库一阶段投产,“一湖一库”基础数据平台基本建成。

2020年,中信银行创设业内首个专职赋能分支机构的分行研发板块,建成涵盖产品研发、营销支持、技术输出、一站式服务、共享中心等多领域的科技一体化赋能体系,通过科技团队直接对口业务部门和分支机构,为业务一线持续不断输送活水。分行研发板块成立一年来,一线需求实现100%响应,端到端平均交付时长15个工作日,比上年再提速50%。

数字化金融布局全面提速,为经营管理全面赋能。中信银行加大数字化营销,利用链式获客和产品获客模型拓展新客户1.28万户,带动存款增长539亿元;开发零售经营系统,带动资产规模提升近2000亿元,理财AI智能推荐实现线上销售规模超过2300亿元。加大数字化服务,利用流程线上化、审批移动化、客户识别智能化等方式,将对公客户开户时间缩短了约30%。加快生态场景布局,与银联、滴滴、京东等数百家合作伙伴共建场景5500余个,服务用户520万人,累计资金交易3.9亿笔。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