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牡丹江分行发展绿色信贷业务 实现资金的“绿色配置”

建设银行牡丹江分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色信贷经营宗旨,将绿色金融内化于全行经营管理与业务发展的各项环节,以创新机制积极为地方企业助力、赋能。

图片1.png

助力荒沟水电拔地起

水力发电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具有技术成熟、成本低廉、运行灵活等特点。加快开发利用丰富的水能资源是有效增加清洁能源供应、优化能源机构、保障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是黑龙江省首座抽水蓄能电站,是省“百大项目”、省“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和省“一号工程”绿色发展项目。该项目位于三道河子镇,距离牡丹江市145公里,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58.03亿元,计划于今年底实现首台机组发电,2022年9月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该电站项目自1991年立项起,建设银行牡丹江分行依据国家制定的产业政策和环境经济政策,给予该企业重点关注,在各项优惠措施上提供最大扶持,并提供了全方位的跟踪服务。建成后的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将担负黑龙江省电网调峰、调频和紧急事故备用任务,确保全省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图片2.png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发展绿色信贷业务,实现资金的“绿色配置”,处理好金融业和可持续发展的关系,既是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有效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