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建三江支行实现今年首季“开门红”

年初以来,农发行建三江支行投放贷款39.66亿元,为支持地区农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实现2021年首季“开门红”。

全力支持政策性收储。年初以来投放中储轮换贷款5100万元,保障了中央储备粮食轮入的信贷资金需求,支持了轮换粮食收购工作。据悉,由于去年受天气影响,部分农户水稻出现倒伏,水分普遍偏高,春节后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水稻保管成为当地水稻种植户的第一大难题。为解决农户的难题,该行共发放33.52亿元政策性贷款支持收购水稻128万吨,保障了水稻收购关键期的资金充足,真正做到钱等粮,为群众做实事,解难题。

多元支持市场化收购。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对符合农发行市场化贷款条件的企业积极给予支持,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年初以来,向3户企业发放市场化收购贷款8300万元,支持收购粮食3.25万吨,为企业播撒金融“及时雨”。

持续支持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累计投放建三江水利项目贷款2.02亿元,该项目是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建成后可让建三江地区水稻“喝上”江水,使大米口感实现再次提升,也为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巩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张中闻)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