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恒丰银行成功发行碳中和绿色债权融资计划

新华财经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吴丛司)恒丰银行联合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近日成功落地全国首单绿色债权融资计划(碳中和债)——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债权融资计划(碳中和债),发行规模2亿元,期限3年。所募资金用于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风力发电项目建设。

据了解,这是恒丰银行敏捷服务国家战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新落实碳中和目标迈出的第一步。全国首单绿色债权融资计划的顺利落地,为助推绿色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融资方式。恒丰银行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创新服务模式,有效引导全行投融资结构绿色调整,推动绿色金融纵深发展,以金融力量守护好绿水青山。

风力发电是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之一。获悉企业的风力发电项目资金需求后,恒丰银行长沙分行业务团队立即行动,迅速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总分行密切配合,积极与北金所对接,自上报备案材料至完成出账仅耗时10个工作日,敏捷高效的服务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

经评估,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发电量逾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4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36吨,二氧化碳15吨,灰渣约2万吨。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