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省分行“五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新华财经北京3月29日电(分析师童威远)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创新提出了一整套“透、好、严、真、浓”的五字要求体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推进。

重研学,精神洗礼锤炼要透:要组织学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学篇目,学习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了解百年党史主要脉络、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教育、集中警示教育、农发行“四爱”教育有机结合、全面推进。通过积极应用“农发行智慧党建”系统,该行开展“每天五分钟,把党记心中”学习分享和“党史学习每日一练测试”活动,多方式、多渠道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将党史学习教育时刻记在心中、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中。

重带头,表率作用发挥要好: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研、检”,自觉安排时间,对党史重要篇目、重要文件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实践学,精读细读、学深悟透,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积极参加各个阶段学习研讨,主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撰写研讨和组织生活发言材料。在学习过程中,党员干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积极检视个人思想、党性意识、实际工作,找差距,“挑挑刺”,通过党史学习发现问题,通过思想洗礼解决问题。

重关键,巡回督促指导要严: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要坚持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标准,提前思考,制定督导计划,明确督导重点,按照计划频率督导。督导中严明工作职责,把住关键环节,突出关键重点,切实发挥督导作用。在实践中,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到23个二级分行及其支行指导,机关19个党支部按照党建结对共建安排到结对帮扶的县级支行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上下联动、全行齐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有序推进。

重实效,为群众办实事要真: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客户、为员工办实事,推动四川农发行事业行稳致远开好局、起好步上来,严格按照总行部署,紧密联系四川“三农”需求,紧扣农发行职责任务,结合实际,认真梳理,深入服务支持乡村振兴、治蜀兴川、川渝协同等事关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解决好党建工作、治理强行、人才队伍建设等全行员工关心的切实问题,做好省分行党委确定的“10件实事”,真正把群众事情做好、做实。

重宣传,舆论氛围营造要浓:农发行四川省分行把宣传报道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组织开展“听党话、跟党走”演讲比赛,举办“忆党史、悟初心、担使命”“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等主题征文活动,讲好党史,讲好农发行故事。围绕红军长征历史、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两弹一星”研发历程、三线建设的历史资料、川藏公路修筑历程、重要遗址旧址等四川红色资源,该行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参观学习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在此基础上,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还充分利用外部主流媒体和内部网站、《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等刊物,宣传好该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新举措、新成效,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杜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