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绥化市分行加速推进百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

一季度以来,农发行绥化市分行扎实开展春季营销行动,大力支持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和市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营销结硕果。通过高层营销、重点客户营销、融资融智并举和办贷质效并升等措施,累计营销项目68个,营销贷款金额144亿元,完成全年营销计划的131%,为绥化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审批有力度。全力推进省百大项目绥化城区阁山水库供水工程项目贷款审批,用极短的时间审批贷款8.8亿元,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展,确保让绥化城区百姓早日吃上安全放心的地表水。

投放见成效。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累计投放贷款1.57亿元,有效解决重点项目资金不足问题。一是投放贷款0.33亿元支持绥化市政府重点推进的绥化北郊污水处理工程项目,解决城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助力绥化市“都城地”建设。二是投放0.43亿元支持生猪产业链发展,完成三户生猪养殖企业评级授信,本年度授信5.5亿元,保障养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投放0.40亿元支持省百大项目兰西秸秆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助力解决了秸秆处理污染环境问题,有效改善当地能源供应结构。四是投放0.41亿元支持省百大项目绥化卷烟厂易地搬迁改造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税费10亿元,有效带动绥化地方经济发展和居民就业问题。

据了解,农发行兰西县支行近期向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兰西辰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投放4066万元贷款,用于秸秆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和秸秆收购所需,解决秸秆综合利用从“最初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全产业链项目。项目建成后,解决了秸秆处理污染环境问题,有效改善当地能源供应。

农发行绥化市分行通过营销、审批和投放一大批重点项目贷款,进一步提高了社会知名度,擦亮了“水利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的特色招牌,为助力地方“十四五”开好局奠定了基础。(张中闻)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