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农商行以党建共建凝聚发展合力

今年以来,潍坊农商银行围绕上级部署要求,以党建共建为重要抓手,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创新打造了金融业务发展的“红色引擎”,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同向发力、深度融合发展。

为强化机制保障,潍坊农商行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潍坊农商银行党建共建工作方案》,明确党建共建任务目标、工作内容及奖惩措施,并纳入2021年度党建工作考核。活动开展以来,全行各党组织结合工作重点,找准共建点,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多措并举扩大“朋友圈”。他们先后和公安、法院、财税、街道村居、重点企业等110个单位建立合作,打造了”警银携手 筑梦画乡”“法银共建 信用潍坊”“银企(税)共建 携手发展”等共建品牌,架起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红色桥梁”。

为发挥金融助力作用,潍坊农商行为各共建单位量身定制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满足个性化需求。他们选拔业务骨干到共建乡镇、街道挂职服务专员,选派客户经理挂职村居主任助理、担任“第一书记”,为共建企业派驻服务专员,量身定制服务清单,实现金融服务及时、优质、高效、全覆盖。他们还依托“退役军人贷”“鲁担惠农贷”“小微企业主贷”“潍e贷”等优质信贷产品,实行“三一一零”服务,即:对共建单位的金融业务咨询,第一时间电话回复、业务需求一小时内上门对接、符合要求的信贷业务一个工作日放款,做到客户需求“零跑腿”。潍城支行通过与潍城新生代企业协会开展党建共建,仅1个月时间就为30家商会会员企业提供上门服务50余次,办理定制化融资授信2.3亿元,用信2.18亿元。

党建共建激发了“互联”效应。潍坊农商行与共建单位找准结合点,不定期开展党史共学、红色主题党日、金融知识进企业(社区、学校)、志愿服务献爱心等活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同频共振,业务发展和社会形象双提升。(叶鹏 王志蕾 冯树玲)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