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以数字人民币为纽带打造城镇社区新生态圈

新华财经北京3月30日电 3月30日,邮储银行召开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在会上介绍称,2021年邮储银行将紧抓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历史机遇,构建邮储银行特色的应用体系,打造线上线下融合、涵盖“吃、住、行、游、娱、购、医、养、教”等多类基础民生的普惠金融服务场景。

张金良表示,邮储银行要发挥县域机构优势,以数字人民币为纽带打造城镇社区新生态圈,承建农村普惠金融数币示范小镇,助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在业绩发布会上,张金良也对直销银行“邮惠万家”定位进行介绍,张金良表示,新的一年,邮储银行将秉承开放、共享、共赢的理念,打造特色鲜明的“邮惠万家”直销银行。直销银行在体制机制方面更加灵活,要勇于去当“拓荒牛”,为金融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探索更大空间,为打造邮储特色的商业模式开疆拓土。

张金良介绍称,邮储银行2021年的信贷增量安排与2020年保持稳定,具体投向上会坚守零售银行的发展战略,信贷资源重点向“三农”、小微、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信用卡等零售业务倾斜,确保零售贷款在新增贷款当中保持一个较高的比重。

在对公方面,张金良表示,主要还是投向于制造业、绿色贷款、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以及一些区域发展战略等重点区域和地区,此外,邮储银行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监管部门的要求,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保证房地产贷款稳健发展。

在资产配置方面,张金良表示邮储银行将继续坚持“三个提升一个稳定”。“三个提升”就是提升信贷资产占比,提升中长期信贷的占比,提升非信贷资产当中高收益资产的占比。“一个稳定”就是稳定零售信贷的占比。“我们将加强金融市场投研能力和量化管理能力的建设,在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提高金融市场投资组合的平均收益水平。”张金良说。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