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集团2020年个人全量金融资产突破10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余蕊)中国银行30日发布2020年业绩,中行集团个人全量金融资产突破10万亿元,有效客户突破3亿户。

“2020年是中国银行个人金融架构改革后第一个完整的经营年度。一年来我们充分发挥架构改革的红利,实现从组织架构、经营理念、发展方式和经营指标的全面优化,改革的成效逐步在显现。”中国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国雨说。

年报显示,2020年中行集团个人全量金融资产突破10万亿元,有效客户突破3亿户,营业收入贡献度持续提升。国际结算、海外保函和出口信保融资等业务量同业第一。结售汇、离岸债券、民营企业债券承销、绿色信用债等金融市场业务实现了业内领先。

同时,中行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根据年报,中行的跨境、教育、体育、银发四个战略级场景生态建设扎实推进,时间银行、智慧校园等项目落地实施,客户触达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同时,中行启动数据治理新线建设,客户信息质量提升。智慧运营与网点转型扎实推进,一级分行运营中心全面落地,累计建成特色网点2272家。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