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党建】四川中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助力企业智慧党建

近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运用“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帮助四川30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党组织和11万余名党员,实现了党费一键缴纳、党史一键学习、党组织生活一键开展等“一键式”应用。

据了解,“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联合重点客户单位共同打造的“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应用场景。该平台通过PC端、手机端、微信小程序与客户公众号,为企业提供党费交纳、微党建学习、党建圈交流等线上服务,支持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电子钱包等多种党费交纳渠道。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是四川首个应用于党费缴纳的数字货币场景。

面对新时期创新开展基层党建的新要求,该平台为企业党建管理提供了安全、便捷的线上金融科技支持。除功能强大、使用便捷外,该平台还以多种形式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引入“党史学习教育官网”链接,方便党员一键进入学习。特别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区”,重点展示各类特色鲜明、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栏目,并打造虚拟现实VR与党建教育结合的特色场景,成为党员及时了解学习教育动态、党史资料查询、有效互动交流的学习移动平台。

截至3月末,该平台已覆盖四川成都、内江、南充、资阳等19个城市逾11万名党员,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效率。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