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发布手机银行5.0版 用户数达3.88亿户

新华财经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余蕊)建设银行31日正式发布手机银行5.0版,打造因时因地的个人专属手机银行界面,并可提供生活缴费、政务服务、医疗健康、商旅出行、学校教育、车主服务、美食娱乐、便民服务八大类10万多项场景服务。

建设银行副行长吕家进在新版手机银行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20年末,建设银行手机银行用户数达3.88亿户,交易量474.95亿笔,交易额达80.65万亿元,月活跃用户突破1.28亿户,日活跃用户达2200万户,客户规模、客户活跃度等指标保持同业领先。

“建设银行本着把手机银行打造成为‘手机上的建设银行’的宗旨,推出手机银行5.0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随时随地、方便快捷的综合金融服务。”吕家进说。

据了解,建行新版手机银行运用智能语音等新技术,实现“语音唤醒,随叫随到”,提供全流程语音交互服务,帮助用户通过“一句话”办理业务;通过边缘计算等数字技术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根据用户偏好、使用场景和常用功能,打造因时因地的个人专属手机银行界面,提供“一人千面”个性化产品和服务;响应国家号召,关注老年、视障等特殊群体信息化需求,运用智能技术,在手机银行推出信息无障碍服务,解决看不见、听不清的问题;提供生活缴费、政务服务、医疗健康、商旅出行、学校教育、车主服务、美食娱乐、便民服务八大类10万多项场景服务,助力用户感受轻松愉快的品质生活。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