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四川省分行与川渝高竹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签署支持成渝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

3月30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四川省分行与川渝高竹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在重庆渝北区委、区政府和四川广安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拥抱高竹·成就梦想——川渝高竹新区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活动”上签署了《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jpg

签约现场 图片由川渝高竹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提供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生态康养旅游发展、生态保护修复、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农业现代化和其他实体经济发展等领域开展积极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及业务创新等方式,共同推动川渝高竹新区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农发行川渝两地分行将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产品创新、资源配置等方面对川渝高竹新区给予积极支持,提供全方位、多品种、整区域金融服务,全力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资金需求。

川渝高竹新区是四川省政府、重庆市政府共同批准设立的城市新区,作为目前全国唯一的跨省域共建新区,肩负着建设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试验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重庆中心城区新型卫星城的重大使命,承担了集聚发展先进制造业、建设高品质宜居新城、打造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等重大任务,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农发行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坚持把服务国家战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出台以来,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积极提供了融资融智服务。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时期,双方将携手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加强沟通对接、探索创新,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娜)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