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党建】农行在沪机构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确立初心的地方,红色教育资源极为富集。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农行上海管理部联合上海市分行,充分整合本地资源,主动创新应用,迅速掀起农行在沪机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方面,统筹指导群众性党史寻访活动。编制印发《访百处红色地标,忆百年党史峥嵘——上海党史教育参观指导目录》。《目录》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主线,梳理了沪上红色遗址遗迹、名人故居、烈士陵园、主题展馆、党群服务阵地和乡村振兴示范村等5大类、共计100处红色文化资源,旨在为农行在沪各机构党组织开展党史教育提供一套权威有效、便利实用的参观指南,让党员、群众在地理行走之中回顾党史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另一方面,线上线下互动掀起党史寻访热潮。线上,借助微信小程序开启“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对党说句心里话”“入党初心大家谈”等系列活动。线下,各单位以《目录》为指南,通过党工团活动统筹,针对不同职工群体,各有侧重地设计参观路线,组织实地“打卡”,将寻访活动与政治生日、入党宣誓、微党课、团队拓展等有机结合,并通过上传红色历史故事以及与遗址旧址合影等方式,展示当代党员走近历史事件,真切感悟当下美好生活与曾经苦难斗争的动情画面。

1.jpg

农行上海徐汇支行党员在龙华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清明前夕,农行上海徐汇支行组织党员干部赴龙华烈士陵园祭奠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纪念碑和无名英雄墓前,党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沉淀英雄情怀,继承先辈遗嘱;纪念馆中,党员们通过烈士遗物、手稿、书画等,沉浸式学习党史,感受爱国精神。本次实地教育让基层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艰难曲折、前赴后继的历程,教育党员们做好革命精神忠诚的传承者和发扬者,激励党员们为农行高质量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党员代表表示,必将牢记“碧血丹心为人民”,不忘初心勇担当、脚踏实地办实事,坚守共产党员的一生信仰,为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终身。(邓侃)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