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与天津市商务局联合推出稳外贸金融支持措施

为进一步推进天津市贸易高质量发展,近日,天津市商务局会同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共同制定推出《2021年稳外贸金融支持措施》,旨在增强金融支持在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强化金融服务水平的推进器作用。

措施中包括,配置350亿元授信资源用于加大对天津市大型骨干外贸企业、外贸龙头企业及配套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高新技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带动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措施中还提到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信贷投放,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继续依托“小微快贷”、“跨境快贷”系列线上融资产品,运用纳税数据、用电数据、结算数据、出口数据、退税数据等测算各类产品信用贷款额度,为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全线上、免抵押、纯信用、低利率融资服务。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