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打造新疆金融系统首家敬老服务示范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自古以来就是中华传统美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农行新疆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启动“服务升温工程”,将辖内喀什东路支行打造为敬老服务示范点,也是新疆金融系统首家,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贴心、暖心的适老化金融服务。

据悉,乌鲁木齐喀什东路周边社区老龄化程度比较高,60岁以上人口超过1.5万人,占街道常住人口的35%以上。基于网点周边客户群体情况,农行新疆分行将喀什东路支行作为首家敬老服务示范点进行打造,帮助老年客户群体跨越互联网金融时代的“鸿沟”。

“小王,能不能帮帮忙,你阿姨下不了床了,密码我在机子上看不清,摁了好几次,取不出来钱了,这可咋办啊?”“小贾,你叔叔在医院着急等钱用,我要把这零头也取掉,排队的人这么多可咋办啊?”“小陈,我要买理财,手机不会用啊,柜台得等多少时间啊?”......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在喀什东路支行发生。面对白发苍苍的叔叔阿姨,网点员工总是耐心倾听、悉心服务,第一时间帮助老人们解决困难。

喀什东路支行将交易区域集中前置,最大程度精简老年客户的行走路线,并设置1个敬老专属柜台,优先服务老年客户,同时增配1名大堂经理,专门服务自助设备区域的老年客户,全流程陪同指导机具使用。网点内张贴“敬老服务专柜”的醒目标识和引导标牌,大厅引导台摆放着字号放大、清晰简明的常办业务流程提示,呼叫铃、老花镜、放大镜等适老器具随手可取。网点休息区设置老人专属爱心座椅,工作人员会及时为落座的老人递上柔软舒适的靠垫、温热适口的茶饮。

针对老年客户不会用、也不敢用网银和手机银行的问题,网点组建敬老服务团队,手把手进行教学;对于因特殊原因无法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老人,主动提供登门服务,让老年群体实实在在感受到有温度的农行服务。近日,一个客户来电表示家中老人因看病拿药急需补办社保卡,但老人卧床行动不便,希望我行能提供帮助,网点大堂经理立即提出双人登门服务,及时解决老人的业务需求。事后,客户紧紧握住大堂经理的手说:“太感谢了,没想到我就是一个电话,你们就这么重视,专门跑这么远过来帮我们办业务,我要为农行点个大大的赞!”这只是网点日常服务的一个缩影,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喀什东路支行始终用贴心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位客户的心。

此外,喀什东路支行积极联合邻近的乌东站社区共同打造“农银敬老幸福邻里”品牌,目前已在网点建立社区党群活动基地,开设金融知识微讲堂,宣讲如何识别假币、识别非法集资和非法金融广告、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等知识,帮助老年客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护自身权益。

“用心服务常态化、升温服务品牌化”,农行新疆分行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把服务理念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不断改善服务环境,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活动,营造服务氛围,扩大网点社区服务半径,做优网点厅堂服务,努力做大“网点服务同心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金融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孙拓)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