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党建】农行新疆分行深入挖掘党史思想宝库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新疆分行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深入挖掘党史思想宝库,引领全行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全力做好新时期“金融戍边”工作。

农行新疆分行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新疆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明确学习要求、学习内容、各阶段的具体任务和工作措施,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该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开展学习研讨,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分行本部组织员工观看《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纪录片,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党史;哈密分行内控合规监督部党支部创新“三会一课”形式,以“毛泽东诗词里的党史故事”为题,朗诵革命诗词,感悟党史力量;全行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热潮。

新疆分行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突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突出为基层和客户办实事,大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该行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支持新疆重点项目和特色产业发展,突出做好新时代新疆金融服务;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特别是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深化“访惠聚”驻村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大力实施“服务升温工程”,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广泛开展承诺践诺和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实施基层员工关爱“五项行动”。

农行新疆分行机关“访惠聚”驻喀什疏附县托特库勒村工作队和库那巴扎村工作队深入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加快建设村级基础设施和文化设施、解决就业就学就医难题、推进种养植技术落地落实、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等驻村群众急事难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1季度,驻村工作队向群众捐助口罩、防护服等卫生防疫物品45000件,捐助茶叶、糖果等生活用品6350件,帮助就业77人次,就学3人次。

该行辖属乌鲁木齐分行启动“服务升温”工程,将辖内喀什东路支行打造为敬老服务示范点,将交易区域集中前置,最大程度精简老年客户的行走路线,并设置1个敬老专属柜台,优先服务老年客户,同时增配1名大堂经理,专门服务自助设备区域的老年客户,全流程陪同指导机具使用。网点内张贴“敬老服务专柜”的醒目标识和引导标牌,大厅引导台摆放着字号放大、清晰简明的常办业务流程提示,呼叫铃、老花镜、放大镜等适老器具随手可取。网点休息区设置老人专属爱心座椅,工作人员会及时为落座的老人递上柔软舒适的靠垫、温热适口的茶饮,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贴心、暖心的适老化金融服务。(孙拓 余潇)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