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有力度 宣教有温度——沈阳农商银行“四深入 全覆盖”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 年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通知》(辽银保监办发〔2021〕186号)精神,扎实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沈阳农商银行制定了《沈阳农商银行2021年度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计划》,沈阳农商银行作为第十三宣教队成员,以一级支行为单位成立了12支“金融知识”宣讲团,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法库县开展“四深入、全覆盖”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近日,沈阳农商银行营业部紧紧围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教重点,为法库县大孤家子镇所属企业开展了宣教活动。营业部宣讲成员首先为沈阳市中阳粮食收购中心的工作人员讲解了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范非法集资、防诈骗等金融知识,播放了“3.15”教育宣传周期间银行线上直播联播活动的回放和金融百科系列动画片,运用“以案说险”的方式,对“推股、荐股诈骗”“婚恋交友诈骗”“佣金为诱饵,骗得保证金”3个诈骗案例进行细致剖析,解读防范技巧。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幸福晚年”“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谨防过度借贷”为宗旨,详细介绍了针对老年人、青年人的金融知识,引导老年人识别电信骗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倡导青年人树立负责任的信贷意识,养成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

随后,沈阳农商银行给大孤家子镇的35家企业和商铺发放了“金融服务回归初心 知识宣教赋能社会”的宣传折页,讲解了存款保险制度、反洗钱的重要意义、如何抵制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解答群众关心的防范金融风险的知识,本次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百余份,受到教育人数达200余人。

沈阳农商银行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四深入全覆盖”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社区、乡村、学校、企业等社会群体,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公益宣教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保护消费者的每一项合法权益,构建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有保障的金融服务体系,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助力辽沈经济高质量发展。(朱佳)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