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显示:甘肃银行2020年净利润增长10%

近日,甘肃首家上市银行甘肃银行发布2020年报。业绩公告显示,该行2020年实现总营业收入64.93亿元,较上一年减少10.2%,不良贷款率降至2.28%,净利润同比增长10%至5.62亿元。

甘肃银行是中国证监会2019年《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修订后,全国首家H股上市公司申请完成内资股增发的企业,也是全国首家同时完成内资股及H股同步增发的商业银行。此次公布的公告显示,该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3.39%,较上年提升了1.56个百分点,其中,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2.85%,较上年提升了2.93个百分点,资本实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据了解,净利息收入是甘肃银行营业收入的最大组成部分,2019年及2020年分别占营业收入的73.1%及88.6%。公告显示,该行将进一步加强资产负债管理,平衡好规模和效益,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在更好服务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曾喆、何春晖)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