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进出口银行成为福建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核心成员

近日,2021年福建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同意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以下简称“福建进出口银行”)加入福建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核心成员,行长助理王晶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402172907.jpg

福建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自成立以来,坚持协力推动成员单位自律意识,敦促各成员单位坚守合规经营理念、坚持稳健发展,支持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共同维护福建外汇市场良好秩序。长期以来,福建进出口银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在支持外经贸和跨境投资、制造业转型升级、福建“海丝”核心区建设和企业“走出去”等开放型经济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去年末,福建进出口银行表内外授信余额1154亿元,全年办理各类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约38亿美元,有力支持了福建省进出口贸易和对外投资增长。在工作中,福建进出口银行注重发挥专业优势,不断优化金融综合服务,主动帮助进出口企业应对汇率波动风险,同时积极倡导风险中性理念、全力防范化解风险,严格落实外汇相关政策和外汇展业合规要求,近三年在福建省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中两次获评A类机构,有关工作成效获得外汇主管部门、同业机构和广大客户的肯定。

下一步,福建进出口银行将认真履行自律机制核心成员有关职责,与各自律机制成员单位一道,强化政策传导和落实,严守展业准则规范,为进一步规范外汇及跨境人民币市场行为、推动行业自律管理、更好服务外向型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