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惠“三农” 建行信用卡助力乡村振兴出实招

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如何更好地以金融之力服务“三农”发展、助力加快农村现代化?建设银行信用卡依托新金融探索出了以产品赋能乡村惠农助农、带动消费助力扶贫的特色招数。截至目前,建行“裕农通”信用卡已累计为超过10万户农户提供惠农金融服务;消费扶贫爱心卡已吸引140余万持卡人加入消费扶贫行动。

据介绍,建行裕农通信用卡自推出一年多来,为新时代致富农民、村干部、乡村医生、乡村教师等乡村振兴新兴力量提供了涵盖乡村振兴惠农权益、费用减免等多方位特色服务,共惠及超过10万户农户。除提供免费涉农保险、免费法律咨询和免费医疗咨询外,裕农通信用卡提供多项惠农费用减免,并在全国结合当地资源特色,叠加地方性特色优惠生态链权益。

1.jpg

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建设银行积极推进乡村服务点场景建设助力乡村治理,涵盖农资农业、学校医院、商贸零售等各场景。特别是在农资农业场景方面,建设银行发挥助农项目经验和行业产品优势,通过“慧农丰”等行业应用产品打造农户的帮手。以新疆某地为例,建设银行通过为当地配备智能POS,帮助十多万农户实现水电费用POS智能化缴交。

2.jpg

为了更大范围释放消费扶贫潜力、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建设银行运用金融手段,创新推出消费扶贫爱心信用卡,建设银行将持卡人每笔消费额的万分之五捐赠至指定扶贫机构,持卡人也可随时将卡片综合积分捐赠至公益项目助力积分扶贫。该卡推出后获得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已吸引140余万人加入消费扶贫。

3.jpg

将积分业务与公益业务有效结合是建设银行在业内创新公益慈善、爱心扶贫的另一大举措。据悉,截至2021年2月末,通过建设银行积分慈善平台捐赠的持卡人累计超过88万人,捐赠积分总量突破92亿分。(邓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