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金穗圆梦”工程成就2115名学子大学梦

自2018年起,中国农业银行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金穗圆梦”深度贫困地区大学生助学活动,采用农业银行单位捐赠和员工自愿捐赠的方式筹集资助款项,用于资助深度贫困地区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一新生,每个学生一次性捐助5000元,帮助他们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经济困难。

据了解,农行新疆分行2018-2020年,先后在和田、喀什、克州、阿克苏等22个深度贫困县范围内开展“金穗圆梦”助学工程,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2115名,提供助学资金1057.5万元,圆了学子们的大学梦。

阿里木(化名)是喀什大学2020届大一学生,“我家住在疏勒县,父亲打零工,母亲在县人民医院做保洁,我还有一个妹妹上初三。去年接到大学入学通知书时,全家人又高兴又发愁。正当一家人一筹莫展时,县扶贫办的一位姐姐联系上了我,告诉我农行有一个‘金穗圆梦’工程,专门资助贫困家庭学生上大学。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在网上申请了,没想到农行给我打来了5000元的资助金,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太感谢了!”他现在是班里的体育委员,他说以后还要考研,去圆他的律师梦。

同样来自疏勒县在喀什大学就读的2020届大一学生热娜(化名)则是通过高三班主任了解并申请到了农行的“金穗圆梦”工程助学金,“现在就是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不辜负农行对我的帮助。今后我想当一名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热娜说话时羞涩中带着一份自豪!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十年寒窗苦,金榜题名时,在本该欢欣雀跃的时候,仍有一些贫困地区的大学生,手持通知书却一筹莫展,“金穗圆梦”深度贫困地区大学生助学活动正是通过助力寒门学子圆梦,抓住阻断贫困代际传播的着力点,激励学子不懈奋斗、追逐梦想,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据悉,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农行新疆分行全程跟进参与,积极与自治区青基会、喀什、阿克苏、和田和克州团委对接,加强与地方政府及教育、扶贫部门的沟通合作,积极跟进助学活动进展,参与并监督受助学生筛选、身份核实、名单确认和资助金发放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为贫困学生的求学路送去支持与关爱。(孙拓 刘飞)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