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临沂分行借力金融科技助推智慧政务建设

为加快推进智慧政务服务落地,本着协助政府机构疏解业务办理堵点、为人民群众解决政务业务办理痛点的原则,建行临沂分行进一步开放网点服务资源,于今年初上线STM办理临沂市社保政务服务,将网点打造成为客户身边“服务优、体验好、办事畅、效率高”的政务服务大厅。

目前,临沂市民可通过建行临沂分行60个网点174台智慧柜员机(STM)办理临沂社保卡制卡进度查询、余额查询、工伤认定鉴定信息、工伤人员基本信息查询及工伤待遇发放明细5项业务。这项业务稳定运行3个月以来,得到临沂市人社局、政务大厅领导及广大群众广泛认可。

建行临沂分行高度重视智慧政务业务发展,行领导多次带队到市人社局、市政务大厅与相关负责人沟通,深入分析系统需求,提出充分利用建设银行金融科技优势和物理网点优势疏解业务办理堵点,拓展智慧政务渠道,得到客户高度认可,并达成合作意向。

在与临沂市人社局及政务大厅达成合作意向后,建行临沂分行将首批业务需求汇总整理上报。在省行机构部与金融科技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建行临沂分行STM办理智慧政务业务在较短的时间内就成功上线。这一服务不仅巩固了分行与政府部门的关系,提升了分行的市场竞争力,也提高了品牌效益、社会效益。

下一步,建行临沂分行将持续做好智慧政务建设工作,让更多政务业务事项办理落地,以更高的服务效率打造良好的客户体验;依托智慧政务渠道建设,使网点成为协同线上平台的支撑、服务社会大众的载体、链接G端的桥梁。(成琳瑜)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