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救护能力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营业网点率先配备AED设备

近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陆续在所辖营业网点安装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制定科学严谨的AED设备保管、保养和维护制度,规范网点AED设备使用,进一步提升网点应急救护能力,成为重庆市首家在营业网点配置AED设备的金融机构。

微信图片_20210409214908.png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在网点配备AED设备并开展员工培训

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是一款可供非专业人士使用的便携式医疗设备,用于无自主呼吸无脉搏的心脏骤停患者的急救器材。在心脏骤停患者的“黄金四分钟抢救时间”内,正确使用AED能大幅度提高救活率。

“有了设备,摆在那里,群众敢不敢用、会不会用?”专家表示,AED操作简单,只需开机按照语音提示执行即可,但没有接受过培训的人往往怕担责任、不敢使用,而掌握相关急救知识的人仍属“小众”。

如何才能让“救命神器”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在AED设备投放前,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组织营业网点员工及安保人员参加急救知识培训,由专业人员现场开展AED设备操作指导,切实提升营业网点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事故的救助能力。

“AED设备的投放使用,就是为了让群众更有健康安全感、让社会变得更美好。”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员工防灾避险、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提升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全社会应急体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马鸿琳)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