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渝北支行投放贷款4.4亿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坡屋顶、小青瓦、灰屋脊、白头瓦、三角檐、木门窗、白粉墙、石墙裙……走在重庆渝北区的乡间小道上,入眼便是一幅“富春山居图”。

渝北大盛镇青龙村.png

重庆渝北区大盛镇青龙村

“生态宜居”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之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重庆渝北区政府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2021-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

农发行重庆渝北支行积极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职责使命,争当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和主力军,紧紧围绕重庆渝北区推动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今年以来,该行新投放贷款4.4亿元,支持区域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提升。

渝北区洛碛镇大天池.png

重庆渝北区洛碛镇大天池

据悉,2018年至今,该行已累计投放贷款12亿元助力重庆渝北区美丽乡村建设,贷款资金主要用于旧危(旧)房整治、环境整治、民宿及农家乐建设、乡村文创中心及农产品销售点建设等。项目效益惠及全区12个镇街的135个村落、数十万户农户。

得益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危(旧)房重建了,环境整洁了,户户通了硬化路,如今重庆渝北区的农村“既有盆景、又有森林”,展现出了全新的面貌。(吴玲玲)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