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数字化经营”打造智慧服务新体验

建设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通过在数字化经营道路上的探索实践,用实际行动开启了新金融在区域内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智慧发展之路。

数字化惠企,多举措扶助中小微企业

优质产品,打造企业融资新模式。“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是中小微企业发展道路上的经营之痛。该行充分发挥“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在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上的科技和数据优势,以大数据手段建立评分卡模式,帮助企业建立起融资“正面清单”,打造“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的企业融资新模式。

图片1.png

优化流程,携手企业搭上融资“快车”。“小微快贷”系列产品贷款的申请、审批、放款、支用、还款采取全流程线上操作,7X24小时均可通过建行官网、手机银行、网银、手机APP等实现即时审批、快速到账,秒申、秒批、秒贷。通过“惠懂你”APP更可以实现了开户、申请、支用、还款的“一站式”办理。

精准投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该行积极投放“云义贷”产品,为医疗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产业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办理专属低成本信贷业务。截至2020年末,“云义贷”线上线下授信金额已逾8000万元。

智慧化便民,全方位提升客户体验

“千人千面”,数字化时代让服务更加“个性化”。依托“大数据”对客户的“360度画像”,精准分析客户信息,力争直触痛点,打破了传统银行对零售客户提供同质化服务的桎梏。不论是办理存取款、转账等日常业务,还是咨询信用卡分期、个人消费贷款、个人住房贷款等信贷业务,该行都能第一时间通过数据分析给出专业化建议。

“线上+”,一对一贴心服务到家。疫情期间,考虑到客户到店办理业务有困难该行在全辖网点启用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和企业微信号,保证每个网点必有“云服务”,打造规范化、专业化和流程化的线上服务窗口,运用数字化金融服务方式,将建行专业服务、爆款产品、热门活动推送线上客户,与客户建立有温度的服务连接。

足不出户,多品类业务一键办理。“手机银行在家就能缴水、电、燃气费,再也不用往供水公司、电业局、煤气公司跑了,上次缴费还能随机满减,真是方便又实惠。”客户于女士自从应用了建行“手机银行”后,已经熟练掌握了线上缴费技巧,并且义务做起了宣传员。“

数字化银行是大众各类需求的集散地,通过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建设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在便民服务上为客户提供了更加智慧化的选择。不论是传统的银行业务,诸如查询、转账、分期、理财,还是水、电、煤气、交通罚款、话费充值等生活缴费,乃至电影、外卖、扫码支付、线上购物都能一键实现,真正让数字化服务直达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大众提供更多的方便。(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