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中国发售首只大湾区发展主题代客境外理财产品

新华财经上海4月12日电(记者 胡洁菲)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渣打中国”)12日在华发售了首只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的QDII代客境外理财计划全球基金产品。该产品所投资的宏利大湾区增长及收益独立资产组合基金主要投资于业务与大湾区相关的公司证券,聚焦研发创新、金融地产、消费升级和基础建设等四大主题。

渣打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宏观层面,政策的支持以及科创产业的发展将有效促进大湾区的人才流入,吸引来自中国本地和海外的投资,进而为区内基建、金融、教育等领域的再升级创造条件。市场层面,深港两市中有不少行业的领头羊均是植根于大湾区的企业,实体经济的复苏和金融开放政策的推进,有助于大湾区企业在股票市场迸发更多活力。产品所投向的聚焦大湾区发展主题的基金投资范围覆盖中港股票、ADR、离岸和在岸人民币债券等,能够帮助投资者以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搭上大湾区经济增长的列车。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大湾区的经济实力、区域竞争力显著增强,已具备建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基础条件。大湾区 ‘9+2’城市的综合经济实力正在成为世界城市群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蕴藏巨大的投资机会。除了积极筹备及部署大湾区‘跨境理财通’相关业务,满足未来大湾区内激增的理财需求外,此次渣打财富管理在中国内地首次推出的聚焦大湾区发展主题的QDII基金产品,让更多投资者可以把握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投资机遇。”

宏利资产管理亚洲区财富及资产管理主管杜汶高说:“大湾区在’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的角色举足轻重,预计未来几年可与世界各地成熟的湾区经济体相媲美。科技研发是大湾区的重要增长引擎,也是初创企业的孵化器。此趋势对区内的金融公司产生连锁效应,融资和相关金融服务需求将有所提升,意味着研发投资将持续流入。大湾区吸引了大批高收入专业人士于区内工作,他们追求优质生活水平及消费品,促进了该区的教育、医疗和娱乐设施的建设,将吸引更多房地产、基建和交通等相关的投资项目。”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