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宣布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 积极参与“碳中和”行动

新华财经南京4月14日电 2021年4月10日上午,江苏银行在南京举办金融服务“碳中和”行动方案发布会,季明行长代表江苏银行宣布正式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成为国内首家同时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和《赤道原则》国际标准的城商行。

《负责任银行原则》旨在鼓励并指导银行,将其业务发展战略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和《巴黎协定》相结合,引导银行业将气候变化和其他环境挑战的相关风险纳入考量,为银行业实现负责任发展提供衡量标准和远景目标,帮助银行业在应对和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中受益。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UNEP FI)亚太地区负责人YUKI女士在祝贺视频中表示,目前全球已有220家银行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原则,占据全球银行业40%左右份额,总资产共计53万亿美元,服务世界范围16亿名顾客。

江苏银行致力于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该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大力支持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等节能减碳类项目,创新推出“绿色创新组合贷”“光伏贷”“环保贷”等减污降碳类绿色金融产品。据悉,该行气候融资余额达894.3亿元,累计支持二氧化碳减排当量549万吨。

江苏银行行长季明在讲话中表示,江苏银行将承诺遵循六大原则,保持其业务发展战略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等社会目标的一致性。并将通过加强自身影响分析、设定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实施方案、开展《负责任银行原则》执行情况披露及自我评估等措施,推动落实《负责任银行原则》的各项工作。

据悉,江苏银行将会把负责任理念贯穿到公司治理、产品服务、客户关系维护等各项工作中去。通过推行绿色办公理念,强化自身经营碳足迹管理,力争成为实现“碳中和”的银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