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南昌分行落地“政采贷”业务服务小微企业再添新利器

近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落地首笔“政采贷”业务,为某政府采购中标企业发放信用贷款500万元,支持该企业利用银行信贷资金采购原材料及服务履行政府采购合同。

据介绍,此次“政采贷”业务对应的采购项目为政府公共场所安全防护设施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单位根据工程验收进度对材料供应商结账付款,因财政资金支付流程需要一定周期,中标企业存在资金周转压力。南昌分行积极协调政府采购单位,通过《回款确认函》的方式进行应收账款确权,向中标小企业发放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中标企业回款期间资金压力和融资难题。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自成立以来,将支持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作为重点中心工作之一,不断倾斜资源加大力度做好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积极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推出“房抵贷”“标准厂房贷”等多种产品助力企业融资,目前“房抵贷”“标准厂房贷”业务余额已达2亿元,惠及客户140余户。

同时,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加大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积极推广区块链“分销通”业务,通过区块链技术改造盘活核心企业上下游小微企业应收账款,依托核心企业授信线上化,批量为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这项技术在生猪养殖行业实现应用,成效明显。

目前,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已累计投放区块链“分销通”业务累计近5亿元,满足200余户生猪养殖户融资需求,为江西省生猪养殖保供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模式。截至今年一季度,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幅近50%,是贷款增长最快的重点领域。

“服务好小微企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浙商银行的特色和传统优势之一。下一步,我们将以‘政采贷’落地为契机,加大政银企三方对接力度,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服务,加快业务投放进度和产品创新推广应用,满足更多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说。(赖敏晖 陈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