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信e融:大数据与信用体系融合 高效服务中小微

今年初,快速成长中的智能化工程服务企业——福建云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标了教育系统的智能化项目,流动资金一时很紧张。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客户经理推荐使用“国行信e融”线上贷款产品,企业法人通过手机端线上申请的方式从该行获批了300万元授信额度,在其完成银行开户后一天内即通过网银顺利完成首笔50万元自主提款,真正实现了“一秒钟核额、一分钟准入、一天完成申请到提用”的全流程贷款业务办理。

面对缺少抵质押物的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国行信e融”为何能做到快速授信放款?“这是大数据技术与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相融合的结果。”厦门国际银行产品负责人介绍说。

国行信e融业务以国家信用大数据创新中心的公开交易数据为基础,结合公检法、征信等数据,通过智能建模的方式,打造出一整套针对工程、基建、信息化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的信用评价体系,实现了客户授信自动核额、自动准入,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用于日常生产经营周转所需的流动资金贷款。

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让银行对中小微“敢放贷”,大数据分析等金融科技的支撑则助力银行实现“快放贷”:截至目前,厦门国际银行“国行信e融”业务上线三个月以来,已累计服务240户中小微企业,周放款量从上线初的500万元迅速增长到现在最高2100万元,呈现了快速增长态势。

厦门国际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针对中小微企业小额、短期、快周转的融资需求特点,运用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持续创新普惠信用贷款产品,不断丰富线上供应链金融体系,更好地实现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与大数据技术产业融合,充分挖掘信用数据价值,推动公共信用信息更好地运用于服务实体经济。(孙绍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