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阿克苏分行5.6亿元信贷资金“润”春耕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新疆阿克苏地区春耕生产又进入了旺季。

为有效支持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行阿克苏分行以农业生产为切入点,加大信贷资金投放,既支持农资生产企业保障市场供应,也将“及时雨”洒向农产品种植户,双管齐下,把金融“活水”引向春耕大地,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放春耕生产保障贷款共计5.62亿元,助力地区春耕生产更具活力。

自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以来,该行围绕当地农产品资源禀赋,大力支持从事农产品种植及种养结合的农户群体,及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农户购买农资开展生产经营。同时,引入增信机制是该行努力扩大贷款资金覆盖面、增加信贷支持春耕生产力度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今年该行积极探索引入增信机制,与新疆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为5万元以上贷款农户提供担保。此外,还通过“惠农e贷”线上审批提高春耕生产贷款的办贷效率。据统计,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放农户贷款4.8亿元,同比多投放1.13亿元。

大力支持农产品种植新型经营主体是该行信贷保春耕的重要举措之一。“眼看着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时期,但资金不足影响了我们备耕生产,心里很着急。”沙雅县包日海棉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阿布都格来木·艾买提介绍说,“农行主动上门了解我们贷款需求,当天就收集了资料,办理了相关手续,不到一个星期,我们500万元贷款资金就到账了,真是没有想到。农行亚克西!”

据了解,该行今年已累计为4家棉花种植合作社投放贷款1140万元,覆盖了853户棉花种植户的15000余亩棉田。

为有效支持地区春耕生产、保障市场农资供应,该行不遗余力地支持种子、肥料、地膜、滴灌带等农产品种植必须物资生产。新疆玉象胡杨化工有限公司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复合肥生产基地。该公司主要以天然气为原材料,生产销售复混肥、化工原料等,年产60万吨尿素、20万吨U-AN液体肥、60万吨复合肥,是阿克苏地区龙头复合肥生产企业之一。“受资金不足问题影响了我们复合肥市场供应,加之,地区又进入了春耕备耕的旺季,眼看着供应能力提不上来,我们心里确实很着急。”新疆玉象胡杨化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延斌介绍说,“正当我们着急上火的时候,农行的5000万元贷款为我们加足马力生产复合肥、增强市场供应能力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该行还将在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持续丰富和完善“人工网点+自助银行+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金融”的服务渠道,将农户贷款申贷、办贷、还款等环节迁移到手机银行,让广大农户更快获得资金支持。(孙拓 李冬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